题名: 一种测定总酰基高丝氨酸内酯(AHL)含量的方法及其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测定总酰基高丝氨酸内酯(AHL)含量的方法及其应用。该方法根据AHL生物报告菌株根癌农杆菌Agrobacterium?tumefaciens?A136遇到AHL时呈现蓝色现象且其显色距离与AHL浓度呈正相关这一特点而建立,适用于检测待测样品是否含有AHL及其浓度测定。利用的本发明AHL报告菌株根癌农杆菌A.tumefaciens?A136,可检测广谱的AHLs,对酰基侧链长度为C6到C14的AHL具有不同程度的敏感性,且基于该菌株的检测方法具有简单、快速、直观和精确等优点,可以广泛应用于AHL检测及其浓度的测定。

英文摘要: 一种检测待测样品中AHL浓度的方法,为利用根癌农杆菌Agrobacterium?tumefaciens?A136遇到AHL时呈现蓝色且其显色距离与AHL浓度呈正相关这一原理,来检测待测样品中AHL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