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杂排水处理设备及其操作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杂排水处理设备,包括生物处理单元、集水池单元、生态系统单元及曝气驱动系统单元,同时公开了一种杂排水处理操作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1)、将收集的杂排水进水到生物处理单元中,通过其微生物的作用,使污水达到回用水标准,其间曝气由曝气驱动系统单元提供;(2)、将步骤(1)经过生物处理单元处理后的出水进水到集水池单元,用于回用;(3)、将步骤(2)未用完的出水进水到生态系统单元,通过植物?土壤系统的净化处理,出水直接排放。本发明尤其适用于农村和小区等分散性污水的处理,不仅解决了运行费用负担的问题,实现无/低能耗运行,同时具有较好的景观性。

英文摘要: 一种杂排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生物处理单元、集水池单元、生态系统单元及曝气驱动系统单元,其中所述生物处理单元位于集水池单元前端,其设有进水口I、出水口I、污泥出口和曝气装置,其中进水口I用于接收杂排水,出水口I与集水池单元连接,污泥出口用于污泥的收集与排放,曝气装置连接曝气驱动系统单元;所述集水池单元位于生物处理单元与生态系统单元之间,其设有进水口II、出水口II、回用汲水口和检查井,其中进水口II与出水口I连接,出水口II连接生态系统单元;所述生态系统单元位于集水池单元后端,其在杂排水进水后通过植物?土壤系统处理使其自然流出,排放到自然水体中;所述曝气驱动系统单元包括曝气出口,其通过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