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丝网印刷微电极的制备

关键词: 丝网印刷 ; 微电极 ; 电化学

中文摘要: 丝网印刷起源于我国,至今已有两千年的历史,本世纪七十年代以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丝网印刷的应用日益广泛,并逐渐渗透到分析化学领域,成为制备薄膜微型电极的一种重要方法。在微型电极制备方面具有的多种优点:如可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微型电极条,以及所需设备简单,投资小,并可制备便宜的可一次性使用的可丢弃的微型电极等。国内外有很多在这方面的应用实例,但大多文献对印制电极技术本身涉及很少,现有的丝网印刷书籍、资料又只着重于丝网印刷在纺织印染、广告制作等方面的应用,对印制微电极少见报道,本文就丝网印刷技术在微电极方面的应用和印制过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