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我国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技术发展与展望——基于水平衡分析与分区管理的管网漏损评价、监测与控制技术

中文摘要: 0引言城市供水管网安全运行是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基本保障。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供水管网的建设规模日益增长。然而,由于城市供水管网漏失,导致每年损失的水量超过太湖的实际蓄水量,不仅造成了大量优质水资源的浪费、干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且可能带来供水水质风险和地下公用设施损坏等次生危害。因此,对于供水企业来说,防控由于管网漏损或破损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