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去除水中有机物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去除水中有机物的方法。将含有污染物的原水首先经过高锰酸钾预氧化,将经过高锰酸钾预氧化的含有酪氨酸以及Mn2+的余液中加入到含保藏号为CGMCC#No.6630锰氧化菌的生物滤池中,该生物滤池在挂膜驯化阶段通过添加BP#4,提高了生物滤池中锰氧化细菌活力及锰氧化能力。在后续的生物滤池运行中,驯化后的锰氧化细菌能够在利用Tyr的同时,将可溶性Mn2+转化为不可溶的Mn4+氧化物,同时通过Mn4+氧化物与锰氧化细菌结和所产生的生物氧化锰继续吸附BP#4,操作简单,能够有效提高生物滤池处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