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同步测定沉积物孔隙水无机及有机物浓度被动采样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同步测定沉积物孔隙水无机及有机物浓度被动采样器,该发明属于环境研究领域,该装置包括被动采样系统和支撑框架。将采样小瓶中注满超纯水,按照测定污染物的不同分别预装不同的化学物质或物品,盖上0.45μm微孔滤膜,用中孔的瓶盖盖紧。将采样小瓶放在支撑框架沟槽中,利用自重力将整个被动采样装置竖直放入水体沉积物中并静置。达到平衡后,取出被动采样装置和被动采样小瓶,分别按照相应的方法测定被动采样小瓶中水样的营养盐、重金属及有机污染物浓度,即可同步获得高分率的沉积物-水界面无机和有机污染物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