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强化膜生物反应器及利用其进行废水处理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解强化膜生物反应器及利用其进行废水处理的方法,电解强化膜生物反应器包括膜生物反应器、膜系统、清水池和电解系统。本发明的电解强化膜生物反应器通过电解废水中的电解质,在膜生物反应器和清水池中分别产生OH#和Cl2,从而为膜生物反应器补充碱度和调节pH值,同时为清水池进行氯消毒,有效降低了补充碱度和消毒剂的药耗,也降低了出水盐度。本发明的电解强化膜生物反应器,既可用于好氧膜生物反应器,实现无加药的碱度补充和出水氯消毒;也可用于厌氧膜生物反应器,降低酸化风险和减少出水氯消毒药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