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厌氧污水处理装置及工艺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厌氧污水处理装置及工艺:向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和厌氧氨氧化反应器中分别接种厌氧消化污泥和厌氧氨氧化污泥;废水依次流经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反硝化反应器和厌氧氨氧化池后出水,部分回流到反硝化反应器。其中,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回收沼气能源和去除有机污染物,反硝化反应器兼具反硝化脱氮和菌群预选择作用,厌氧氨氧化池去除总氮并有效降低脱氮曝气量。本发明既可用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实现以厌氧为主的碳氮达标和沼气回收;也可用于低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大幅减少处理过程中所需的曝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