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链氯化石蜡的分析方法、环境行为及人群暴露研究

Abstract

氯化石蜡是最近几年受到广泛关注的一类有机污染物。其按碳链长度不同可分为短链(short-chain chlorinated paraffins, SCCPs,C10-C13)、中链(medium chain chlorinated paraffins, MCCPs,C14-C17)和长链氯化石蜡(long chain chlorinated paraffins, LCCPs,C18-C30)。其中短链氯化石蜡是斯德哥尔摩公约POPs候选物质。短链氯化石蜡具有数以万计个同分异构体或同系物,是目前环境介质中最为复杂的含氯污染物,国际上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定量分析方法。有限的环境数据来自于欧洲、北美、日本以及我国近年的一

Keyword: 短链氯化石蜡 分析方法 气相色谱-质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