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马铃薯淀粉废水制备的微生物肥料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生态农业和环境保护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利用马铃薯淀粉废水制备微生物肥料及其方法。本发明利用马铃薯淀粉废水作为主要培养基,在不灭菌的情况下,大规模快速培养解淀粉芽孢杆菌,制备出具有促进植物生长、提高养分利用率、减少作物病害的微生物肥料,并将微生物肥料就地利用于农田或果园中,调节土壤微生物生态系统,提升土壤环境质量,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该方法生产成本低廉,操作简单,可以使高浓度马铃薯淀粉废水得到资源化利用,消除污染物排放,同时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农业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