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碳基纳米材料提升细菌群落多样性检测准确性的方法

Keyword: 一种利用碳基纳米材料提升细菌群落多样性检测准确性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1)采集细菌群落样本,提取细菌群落样本的16SrRNA基因,并根据细菌群落样本的16SrRNA基因设计并合成上下游引物 (2)将碳基纳米材料与PCR扩增反应体系混合均匀,并利用上下游引物扩增细菌群落样本的16SrRNA基因 (3)PCR产物分离纯化后,构建文库后进行高通量测序,对测序数据进行处理后,分析嵌合体数量并去除嵌合体序列,然后对非嵌合体序列进行比对,确定错配序列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