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luent软件的泵前进气管内部流场模拟

Abstract: 利用Fluent软件,对气浮装置中设置在溶气泵前进水口上的泵前进气管内部结构进行了流场模拟,计算得到了压力云图,速度云图和相分布图,进而获得泵前进气管内部的压力变化、速度变化及相变化情况。通过综合分析,泵前进气管内部压力均会逐渐降低,而速度则会逐渐增大,导致负压区的出现,说明泵前进气管具有吸气能力,而相分布图则证明了泵前进气管内气相的存在。根据分析结果,对泵前进气管结构做了一定优化,而优化后装有节流口的泵前进气管负压区范围明显较大,气相分布较为均匀,说明其吸气性能较好;而泵前进气管入口速度的改变,则证明了入口速度的提高会促使泵前进气管内部负压区范围的扩大,从而提升吸气性能。

Keyword: 泵前进气管 Fluent软件 压力云图 速度云图 相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