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钯螯合树脂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一种载钯螯合树脂及其制备方法,以聚丙烯醛-异烟酰腙螯合树脂为高分子载体,利用其活性螯合基团对钯的选择性富集性能,将钯离子键合到高分子载体上,制备 的载钯螯合树脂可以进一步原位还原得到零价态的载钯螯合树脂。本方法具有合成步骤简单,制备的载钯螯合树脂功能材料化学稳定、具有较好的界面吸附及催化降 解效能,适用于水体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分离去除,如多溴联苯醚(PBDEs)等多卤代烃的脱卤降解,以及偶氮染料的吸附降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