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膨润土处理垃圾渗沥液

Abstract: 城市垃圾渗沥液的处理技术和方法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国内外还无十分有效的垃圾渗沥液处理工艺 .实验以膨润土基础 ,制备出复合膨润土 ,探索了复合土处理渗沥液的影响因素和反应机理 .实验证明 ,在投加量 4 0 g/L ,pH =6 ,搅拌时间 2 0min条件下 ,复合土对渗沥液CODCr去除率达 84 % ,X射线衍射结果表明 ,复合膨润土对渗沥液的处理作用在于膨润土与硫酸铝的混凝—吸附—共沉淀 .处理后CODCr178mg/L ,色度去除率 96 7% ,处理后色度为 2 0倍 .

Keyword: 膨润土 渗沥液 混凝剂 复合膨润土 硫酸铝 吸附 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