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_2颗粒吸附材料除砷研究

Abstract: 高砷地下水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分布,对人体健康构成巨大威胁[1]。本研究应用TiO2颗粒对高砷地下水进行处理,为当地饮用水安全提供新的解决思路。批实验离子影响结果表明五价砷[As(V)]在TiO2上的吸附量由于钙、镁离子的存在分别提高了37%和42%;但钙、镁离子对三价砷[As(III)]的吸附影响不大。硅酸根使As(V)的吸附量降低57%,As(III)降低50%。碳酸氢根明显阻碍As(V)的吸附(52%),但对As(III)影响不大。现场柱实验结果表明,地下水中砷浓度为700μg/L,在空床接触时间(EBCT)为1.08 min时,进水968

Keyword Tio2颗粒 吸附 空床接触时间(Ebct) Phreeq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