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植物类胰岛素的制备

Abstract: 技术特点: 该制剂系纯天然制剂,工艺采用中药现代化,使天然植物经高新技术手段将其有效成份提取出来,使其主要成份化学结构明确,药效显著,有效地逆转由免疫病理反应引起的自身免疫性胰岛炎和胰岛β细胞损伤及胰岛素受体数量和结合力降低,纠正糖、脂肪代谢紊乱,从而有效地治疗Ⅱ型糖尿病患者或避免引发糖尿病病变。 临床应用: 本中心环境生物技术室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天然植物类胰岛素的毒理学及降血糖作用的药效学试验。结果表明,天然植物类胰岛素具有很好的降低高血糖小鼠的血糖作用,小鼠的血糖值与药前比具有显著性和非常显著性差异。有一定的耐糖作用;并能引起正常小鼠的血清胰岛素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