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褐色工业到绿色文明

Alternative Title: 产业生态学

Publication Place上海

Other Abstract      本书拟向读者介绍产业生态学这门新兴学科的基本概念、历史渊源和发展动向,产业生态学评价、规划、设计和管理的一些主要原理和方法,以及国内外生态产业研究、开发和建设的一些案例。如果这本小册子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起社会各界特别是产业界对产业生态学的兴趣,在中华大地上把生态产业这篇文章作好,作者将不胜荣幸。 产业生态学是引导产业转型、激励新的产业革命的可持续发展科学。包括三个层次,首先是国家产业政策的重要理论依据,其次是部门和地区生产能力建设及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方法论基础,第三为企业提供具体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