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钛矿型复合氧化物催化材料在H2S选择氧化过程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钙钛矿型复合氧化物催化材料在煤化工H2S选择氧化回收单质硫过程中的应用,属于硫磺回收领域。该钙钛矿型复合氧化物通式为La1?xA'xBO3,采用柠檬酸溶胶?凝胶法合成,其中:0<x<1,A'为稀土或碱土金属元素,包括Ce、Sr、Mg,B为过渡金属元素,包括Fe、V、Mn。该类材料具有组成及结构可调变性强、表面酸碱性位和氧空位丰富等特点,在H2S选择氧化过程中有较高的催化活性和选择性,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本发明涉及一种钙钛矿型复合氧化物催化材料在煤化工H2S选择氧化回收单质硫过程中的应用,属于硫磺回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