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酸性气治理与硫资源回收过程的研究

Abstract: 化工行业,尤其是石油化工、煤化工和天然气化工等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含硫化氢酸性气体。与此同时,我国的SO_2排放标准日趋严格,硫磺资源大量依赖进口。因此,迫切需要开发出高效的酸性气治理和硫资源回收的材料与技术。近年来,我们针对目前工业上酸性气治理广泛采用的Claus工艺过程及尾气净化进行了大量研究。针对酸性气SH和杂质气NH、HC键的活化,实现了传统热活化燃烧器的国产化;提出并开发了催化活化的新工艺技术,在同一催化剂上实现了SH和杂质气NH、HC键的高效活化与选择转化。针对Claus

Keyword: 化工行业 酸性气 硫资源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