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永龙:推进可持续发展需要创新设计和广泛参与

Abstract: 吕永龙教授在专访中表示,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也不对后代满足其需求的能力构成危害的发展,就是可持续发展。这不仅涉及到我们这一代人,还要考虑满足后代人的需求。所以,不光要考虑我们代内的公平发展的问题,还要考虑代际发展的均衡性问题。吕永龙院士提出,要想推进可持续发展,就要及时让公众参与。可持续发展需要一个过程,要让老百姓感觉到这是有利益的,而且是有持久性利益的。

Keyword: 生态学家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可持续发展创新 恢复生态学 生物多样性资源 森林生态系统 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亚马孙 广泛参与 创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