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温催化氧化甲醛技术及空气净化器

Abstract: 该技术利用空气中的氧气作为氧化剂,在常温、常压下,不需要外加能量(光或热)就能将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催化净化为无害的H<,2>O和CO<,2>。该催化剂的研制成功突破了催化氧化技术仅限应用于工业废气中VOCs净化的技术瓶颈,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室温甲醛催化氧化。该催化剂和技术成果已经成功实施了产业化,其相关室内空气净化产品具有净化甲醛效果好,无需光线照射和加热,节约能源,无二次污染,同时使用寿命长,无需经常维护等优点。